光棍3210

2.14|浣熊市民政局12H

私设CP  PH值组合


Helena不能喝酒——Piers 

说起来这也是Piers无意间发现的一个小秘密。 

(一年前) 

“No……!” 

Piers又一次从梦中惊醒。 

自从离开了BSAA,那铁与血的噩梦便一直如影随形般的纠缠着自己,呼吸间似乎还带着硝烟的气息,黑暗中像是有一只无形的手缓慢地攥住了自己的心脏,并不非常用力,只在将要炸裂而又不能之间拿捏的恰到好处,让每一次心跳都格外艰难…… 

 

他挣扎着从床上爬下,无力与恐惧顺着神经蔓延到四肢百骸。 

跌跌撞撞的走进浴室,若是他看能到镜子里的自己,怕是绝对不能相信,镜中人竟会憔悴如斯——深黑的眼底,血红的双眸,曾经永远向上挺立着的头发此时也乱糟糟的趴着,失去了光泽与活力,一如它的主人。 

 

摸到了花洒的位置,冰冷的水滴浇在头上,又顺着他的脖颈与下巴流下。 

冲刷过了那一道道伤疤,尔后在地上重新汇集成水流。 

他无法用体温保护自己,有那么一秒的游离。 

是回忆还是隐痛? 

被带走的一切和身处的世界似乎毫无关联,留下的只有深深的疲惫…… 

沉默如迷的呼吸,就像不断增加着的砝码,一点又一点的让他喘不过来气。 

 

草草擦干了身子,顺手围上一条浴巾,在冰箱里摸索了好久却只寻到了一些速冻食物。 

无意识地摸到了一打啤酒,他打开了收音机。 

该死的……无论发出什么样的声音都好,只要让这个屋子不那么安静…… 

 

刚刚加班回来的Helena只看到满地的水渍与瘫在沙发上不断灌着啤酒的Piers。 

她轻轻关上喧闹的收音机,重金属张狂的音浪戛然而止,Piers手里的动作一滞…… 

 

“嘿……Helena……你回来了……?” 

Piers低沉着声音,似是不愿让Helena发现自己颓废的一面。 

“抱歉……我把家里弄乱了……” 

 

“没事,倒是你,又做噩梦了吗?” 

“没……我很好。” 

是的,他的话很有说服力,如果忽视掉房间里被捏扁的易拉罐,眼前人充血而红肿的双眸,以及他脸上显而易见的憔悴。 

 

沉默的看着在面前强装坚强的男人。 

Helena也并未说话,再次拿出两打啤酒,拉开拉环和Piers撞了下杯。 

 

“听着,Piers,没有人必须永远坚强下去,今晚我陪你酩酊醉一场,但明天早上我不想看到你还是这个鬼样子。” 

 

言讫,她自顾自的将一罐酒昂首饮下,再次打开了一听。 

“嘿……Helena,没必要的……” 

Piers凭着感觉握住了Helena持酒的手腕。 

“为了我,不值得……” 

Helena只是挣开了他的手,再次一饮而尽。 

“没什么值不值得,无论变成什么样子,你还是你,从未改变。” 

 

沉默再次在这个不大的空间蔓延开来,只有拉环偶尔被拉开的声音证明着两人的存在。 

 

大概过了十几分钟,Piers大概有一分钟左右的间隔没再听到拉环被扯开的声音。 

他先是轻唤了两声,没有回答,小心地碰了碰身畔,同样没有任何回应,直到此时他才明白,她……大约是醉了……? 

 

他缓缓把已是不省人事的Helena架起。 

感受着在臂湾里的人儿传来的温度,嘴角不自觉向上微扬。 

“放心……以后我再也不会了。” 

 

从那之后,Piers再也没被梦魇纠缠过。 

他也再也没碰过酒精,而无论多晚,Helena也会第一时间赶回家里。 

Piers怕黑——这是Helena的小秘密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7)

热度(22)